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李矿水老师的教育博客

笑着做教师-蹲着看学生-乐着做同事-喜着看世界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故事(114)话题  

2018-02-01 15:45:10|  分类: 原创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故事(114)话题 - 我是孩子头 - 李矿水老师的教育博客

 

吴校长检查完教学工作后,非常生气 ,甚至恼羞成怒。

他任职两年来,进行了大刀阔斧的改革,学校面貌焕然一新。扎实的常规教学,丰富的教研活动,常常令他自鸣得意。今天,他怎么也想不到还会出现这种情况。

吴校长气呼呼地找来主任,劈头盖脸,一顿训斥。主任一头雾水,丈二和尚摸不着头脑。好像校长说语文组教学有问题,要让所有成员写检查。

主任带着圣旨,到了语文组。说老大生气了,嫌语文组常规教学工作有问题,每人一份检查,下班前上交。老师们都十分纳闷,不知祸从何来。

很快,检查收了上来。主任惴惴不安地将一摞检查送到校长手里。

甲老师:我的教案本上满是各种颜色的勾画痕迹,课堂上我说的每一句话,每一个课堂提问,每一个板书,都会精心设计。不过上周感冒了,从医院打吊瓶回来,我确实备课了,但没有写教案,……

乙老师:课堂上,一个学生掏着口袋回答问题,我提醒他,但他玩世不恭,蔑视我,我把他驱逐出教室,……

丙老师:自习课,一个学生问我题目,我说,讲了这么多遍,还记不住,是猪脑子吗?……

丁老师:有一次作业批改,我批到一半,另一半就简单写了一个“阅”字,……

组长:我们好多工作没有做到位,让校长失望了。

校长将检查重重地摔在桌子上,对着主任说:没有一个认真思考的,召集人来开会。

会上,校长从教育理念到师者情怀,从学校发展到当下工作,从课程改革到课堂教学,慷慨陈词,滔滔不绝。他最后激动地说:教育再远大,也要从一点一滴做起,连每个班,每个学生的作文题目都不一样,哪来的教研,哪里的集体备课,哪来的责任?

大家都愣了,面面相觑。

一个老师站起来,吞吞吐吐地说:“校长,我们写的是话题作文。”

空气瞬间凝固,所有的老师都屏住了呼吸。

校长哈哈大笑:“话题,就要以‘话’为题,哪能随便写?这样教育学生不把学生教育傻了?”

 (济南历城二中  李矿水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4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