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李矿水老师的教育博客

笑着做教师-蹲着看学生-乐着做同事-喜着看世界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故事(121)一念之差  

2018-04-02 18:14:06|  分类: 原创故事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2018年04月02日 - 我是孩子头 - 李矿水老师的教育博客

 春风拂面,百花争艳。

清晨,在美丽的校园里,我发现树上挂着写有温馨提示语的牌子。

内容是这是学生学雷锋活动吧。他们以宿舍为单位,做了精美的牌子,挂在了树上。现在各班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。有的去敬老院,有的打扫卫生死角,有的去植树,有的去车站志愿服务……这个班却独出心裁,有创意。

“不摘花不塌草,不折树枝不乱摇”,牌子上有个错字,“踏”写成了“塌”。我担心被人笑话,就立刻摘下来,迅速地扔到了垃圾桶里。

上午在办公室,我想起此事,有些后悔。学生精心设计的牌子被我偷偷扔到垃圾桶里,他们知道后该有多寒心呀。

我惴惴不安起来,越想越紧张。于是,急急忙忙赶回原处。

万幸的是,牌子还在。我小心翼翼地把牌子从垃圾桶里拿出来,用纸擦了又擦。

我该送给谁呢?

若是给班主任,说不定他不会放在心上,扔在一边就不管了。还是给组织活动的团支部书记吧。

我找到这个班的团支书,她十分惊讶,我告诉她:

“你们班的学雷锋活动开展得很有创意,非常棒!但是,一个提示语中有一个错别字,你拿回去,是哪个同学做的,你就让他再修改一下。可以用小刀把“土”,刻成“足”字,挺好刻的。”

“谢谢老师!”小姑娘说完,高高兴兴地走了。

以后的事情,我就不得而知了。

我把牌子扔到垃圾桶里,学生看到牌子不翼而飞后,可能会很失望,甚至对学校的文明环境,产生怀疑。我把牌子送到班里,让写错字的学生改过来,这是对学生的一种教育,更是一种帮助。一字之差,不足为奇。一念之差,却大相径庭。

(济南历城二中 李矿水)

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0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